2022年全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会议线上举行


127日,全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会议召开。因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武汉雄楚国际大酒店,分会场由各测试站安排。各测试站负责人、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会议。宜昌市、黄冈市、武汉市、荆门市测试站以及三峡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民族大学测试站作了经验交流。湖北省教育厅语委办副主任刘丽萍在线上参会并讲话,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董中锋作总结讲话。

董中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经验交流的七个测试站的工作成绩和工作特点,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结合”,坚定走中国特色语言文字事业发展道路,实现语言文字事业创新发展,把我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