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乡村行”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59日, “普通话乡村行”工作会议在武汉雄楚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测试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婷主持。会议对2022年“普通话乡村行”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对2023年的做法进行了研讨。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董中锋对2023年“普通话乡村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

董中锋强调,“普通话乡村行”是振兴乡村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大局所在,是职责所在,是工作所在。针对2023年的“普通话乡村行”,他要求各市州测试站: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普通话乡村行”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一般性的工作,要上升到政治高度来认识、来理解、来完成。第二,要周密安排部署。要有具体的工作方案,包括组织实施机构、工作人员、培训地点、时间节点以及后勤保障等。第三,要组织落实到位。只有方案还不行,还要落实到位。不仅要布置下去,还要督促落实;不仅要完成任务,还要把任务完成好。第四,要做好宣传工作。振兴乡村建设、推广普通话,都是国家大事,都需要宣传。“普通话乡村行”是有新闻价值、有宣传价值的,所以我们要把宣传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