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第六期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管理员培训班

4月15日,湖北省第六期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管理员培训班在武汉举行,全省各测试站系统管理员共计82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举办,中心龙莉老师主持开班仪式,中心张婷老师对全省2021年测试管理工作作了部署,中心常务副主任董中锋讲话,他在强调系统管理员岗位职责的同时,对全方位提升系统管理员自身素质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业务培训阶段,科大讯飞工程师杨德光、匡瑾详细讲解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新系统PSC6.0版的有关情况。省中心确定,孝感市测试站、武汉大学测试站、湖北中医药大学测试站为第一批PSC6.0新系统的试点单位,要求这三个测试站对新旧系统进行差异化研究,为下一步全省全面使用新系统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系统管理员进行了理论考核和上机实践。此次培训,对于系统管理员业务能力的提升,特别是对新系统的操作和使用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