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社会考生(第一批)报名须知


为缓解社会人员参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压力,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协调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机房(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山大道589号开展2022年第一批社会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日期:6月22-25、27-29日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2022年第一批社会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特别提示

1.湖北省各测试站详见http://hbpthw.ccnu.edu.cn/info/1004/1093.htm

2.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是全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的管理机构,对全省测试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对测试质量进行监督和检查。

二、报名方式

1.报名地址:http://www.cltt.org/(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考生进入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入口,需要先注册一个账号,再选择“湖北”-“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考点,选择考试时间进行报名。

2.网上预约开放时间:6月10日上午10:00至6月12日下午5:00

3.名额:3864人,分7天测试,每天552人。预约满额后系统会自动关闭报名。省中心会依据考生缴费时间的先后顺序来安排测试。

三、预约报名规则

1.考生若在其他测试站已报名或已参加测试但成绩尚不能在网上查询,则不能再次报名。

2.为体现公平原则,考生若出现预约成功但不缴费的情况,则该考生在3个月内不得再次预约报名。

四、缴费方式

考生报名成功后,请于6月14-15日进行网上缴费,登录网址: http://cwzf.ccnu.edu.cn/自主缴费,缴费标准:50元/人。

登录方式:只能以“用户名”身份登录。

社会考生统一规定:身份证号码作为用户名

密码: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尾号大写)。

特别注意:考生不得修改任何信息。若因修改导致的报名不成功,由考生个人负责。

五、准考证

请缴费成功的考生于6月20-21日登录网站:https://bm.cltt.org/“打印准考证”栏打印。

特别注意:必须在规定时间打印准考证,否则错过时间不能打印。若因此不能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测试费不予退还。

六、考试时间及地点

省中心会依据考生缴费时间的先后顺序来安排测试。

测试时间一旦确定不可更换。考生若没有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视为弃考,测试费不予退还。

报到地点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综合楼一楼

七、考试须知

1.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湖北防疫健康绿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健康情况声明书(附件1)进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

2.需佩戴口罩,严格按准考证上的报到时间到达教学楼,保持1米距离。不得提前或推迟进入大楼。

3.工作人员当场核验湖北防疫健康码显示为绿码且测量后体温低于37.3摄氏度的考生方可按批次进入大楼。

4.不能提供绿码或测量后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考生,不得参加测试。

5.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参加测试。

、证书领取

疫情防控期间,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发放,一律采用邮寄到付的方式发放到个人。测试当天,考生加入由工作人员规定的微信群提交邮寄地址。工作人员会在证书发放时间进行投递,未提交邮寄地址的,默认为放弃领取证书。

九、其他

若遇重大考试和活动,考试时间会进行调整,请留意公告信息。

十、联系方式

电话:027-67866052(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22年6月7日